中華基督教會合一堂九龍堂

主任牧師的話之十三:起來!善用恩賜,建立教會!
許開明牧師

誠邀大家參加教友進修會

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:

各人善用恩賜,建立教會,至為重要! 請聽聖經的話: 「他所賜的有使徒,有先知,有傳福音的,有牧者和教師。為要裝備聖徒,做事奉的工作,建立基督的身體。」(弗4:11-12)

從上可知,保羅告訴我們,在教會中,上帝賜人不同恩賜,為要裝備聖徒,做事奉的工作,建立基督的身體。以恩賜為本的事奉,建立健康的,榮耀上帝的教會。

其實,今年教友進修會主題「從善用恩賜至建立教會」,乃從教會六大中「以恩賜為本的事奉」而衍生的,這主題始於去年10月,堂主任會於商討2021年合一堂的整體事工時,大家都覺得恩賜與事奉需要舊調重彈,以促進本堂成為健康教會。因此,我們定下了下列四個推行的步驟:

  1. 是發出,收集及分析各單位堂恩賜調查問卷。
  2. 是公佈,講解,及跟進單位堂調查問卷的結果。
    堂主任與各堂教牧團隊就調查結果作出回應。
  3. 單位堂堂主任就所得的調查結果,初步構思如何「從善用恩賜至建立所屬單位堂?」主任牧師則構思如何「從善用恩賜至建立合一堂」。並把他們的思想寫成文章在合一周刋、各堂網站、另在2021年教友進修會手冊登載,以供流傳和討論。
  4. 2021年的教友進修會的構思是,講員呂慶雄博士從更廣濶的角度提示和激勵我們如何「從善用恩賜建立教會?」講完,隨即有各單位堂的工作坊,具體構思如何踐行以恩賜為本的事奉,建立健康的教會於各單位堂。

是故,2021年的教友進修會是相當重要的部份,我們各單位堂堂主任、宣教同工、執事值理及四堂的弟兄姊妹齊集於九龍堂一起要落實探討:如何「從善用恩賜至建立我們的合一堂」,請問你報名未?未就請盡快,見連線 https://forms.gle/yuzMAXAVTFZocM9N8

(2021 年 9 月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