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基督教會合一堂九龍堂

主任牧師的話 — 健康最重要!
許開明牧師

世紀疫情嚴峻,近日香港連續多天確診人數過百,情況令人擔心。現今若然問大家:「什麼是你生命中,最重要的東西?」我相信許多人的回答是「健康最重要!」其實,一個人隨著年齡的增加自然地會感到「健康最重要」,尤其是那些百病纏身的人。

基督的身體 (教會) ,正如人的身體一樣,也需要健康。自古以來,教會面對著一股強大的外來勢力,就是世俗化。世俗化誘使信徒群體向世界妥協,以致教會失去聖潔;而教會內部又有另一股勢力,就是分黨分派,這會使教會不能合一。外在的世俗化,會使教會腐化;內在的分黨分派,會使教會分化;這兩股內外惡勢力,會使基督的身體 (教會)失去抗體、免疫能力,和生命力, 結果導致生病和死亡,不容忽視。是故,如何使我們的教會健康起來,實在刻不容緩!

翻查歷史,教會早於1999年根據「健康教會的八種特質」提出「八大致力」,並整合而成「六大關注」,以期盼能逐步建立健康的教會。於2019年教友進修會中,四個單位堂的弟兄姊妹於會中提出不少具體的計劃,立志獻心共建健康教會。然而,在最近堂主任會檢視「六大關注」事工進展情況時,大家都感到須加多一把勁推動,因此提出一連串的計劃 ,將陸續在這平台登載,其中一項是每月在合一周刊設有「主任牧師的話」 ,藉此激勵大家起來,同心推動六大關注,共建健康成熟的教會。

健康的教會,繫於健康的生命,所以信徒當追求健康的生命,才會有健康的教會。在此疫情嚴峻的時刻,特別送上聖經中的一句話來祝福大家: 「 親愛的兄弟啊,我願你凡事興盛,身體健壯,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。 」( 約叁1:2 )弟兄姊妹,請記住「健康最重要」 ,我們自己當努力保持健康的身體 ,並且共建健康的基督身體(教會) ,誠心所願。

(2020年8月)